摸摸摸摸摸鱼

笑容的日常——曹长卿和叶百年的二三事

萝莉调戏面瘫

 

 “那!姐!我们这次就赌那颗树上的鸟什麽时候会飞走!”小小的女孩子的声音从长安城拐角的某棵梨树附近传来。“我赌一刻钟!”

  噗,提着包裹好的胡饼和叶百年往客栈走的时候突然就听见了这样的话。当个乐子来听挺不错,不过眼前的人没丝毫兴趣的样子,还是原步伐刷刷往前走,曹长卿也就耸耸肩跟上去了。

  “大哥哥你们等等——藏剑的那两位大哥哥你等等——”

  也就刚走没一小段距离,拐角的人少,藏剑组合的,好像也就他们俩。曹长卿偏偏头瞅瞅身边的人,完全是充耳不闻的样子啊,欸那小萝莉挺苦逼可怜。

  “大哥哥你俩请等一下——”

  方才还在身后传来的声音,一下蹿至身前挡了两人的路。蝶弄足?

  “有事?”

  不温不火的声音,叶百年低头瞅着挡路的小孩,七秀坊的吧。

  “这位大哥哥能不能请你笑一下?”瞬间觉得气温冷了不少,秀萝揪揪衣角瞄一眼旁边那位似在憋笑准备出内伤的藏剑,再瞅瞅两人身后远处的梨树下站着的白色身影,撇撇嘴,解释道,“是这样的,我与姐打赌,虽然姐使诈,可是输了就是输了。”

  “姐的要求是让大哥哥笑一个。说是大哥哥表情太冷。”

  虽然怎麽听都是一个笑话,或者说怎麽看都是一个笑话,但眼前的小秀萝说的一本正经,孩子样的纯净的双瞳就那样直勾勾盯着他,反倒笑不出来。

  总之扯扯唇角,叶百年自认为摆出来一个笑容。

  秀萝觉得嘴角好像不自觉的抽起来了,立马飞快衣袖这唇顺带摆摆良家妇女闺阁小姐的绢帕掩口的样子。哦,原来她们的手帕都是用来做这样的事吗,秀萝为自己的聪慧小高兴一把。

  “不对,大哥哥你不要学旁边这位哥哥的笑容啊, 他笑的太像狐狸。更加自然一些的笑容。”

  瞅着依旧是一本正经的小秀萝,俩人默念童言无忌,顺带秀坊和藏剑关系也算不错。这一骂双人不造是跟哪位坊主学来的。

  摆了几张脸,对的,是用了‘手’这种东西,摆出来几张脸,叶百年称之为笑脸,曹长卿则在远目今天天气真漂亮。

  觉得衣袖简直要掩住整张脸,秀萝稳稳声音,抱拳道谢,“这位大哥哥,谢谢你肯帮我,虽然笑容还是不对..。有朝一日能看见大哥哥自然的笑容就好了,大哥哥要多笑笑啊,不然这位哥哥多伤心,谢谢啦,那麽告辞!”

  又一个蝶弄足往刚才的梨树下跑去。

  我伤心?我还伤肝伤肺伤脾脏= =曹长卿其实不太明白自己怎麽就中枪了,膝盖挺疼。“百年被小女孩调戏的感觉怎麽样?”

  “咣”

  “疼!废掉我的脚可是要背我的!!”


成女调戏逗比


“姐这次我赢了w!!!”

“那我能不能耍赖?”

“不能!”

“那好吧,妹要求啥,先说好,钱不给!”

“...。那麽也做一个和姐上午同样的要求,楼层拐角,大概是斜方向的那间房门,姐去要求里面那人笑一下。”

“你英俊帅气的姐会被当成变态的。”

“你趁庄花打坐时间偷偷隐身掀了人家衣角多少次了,不是变态吗???”

“...。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不复返。我去了。”

秀萝瞅着姐的背影开开心心的蹦到扶栏上准备全面欣赏一下。

‘咚咚咚’

门开了,秀萝觉得开门的那个藏剑有点儿眼熟。

“妞儿给爷笑个呗..啊不对。咳咳。”趁着咳嗽缓缓神,称呼不对,得改,换上一本正经的脸,“公子能否请帮个忙,来个温柔,不对,来个灿烂的笑容可否?在下与妹打赌输了,妹硬是要求,烦请帮个忙。”

“是上午那小秀萝的姐吗,不知情的还得怀疑你俩是想钓俩金龟婿。”眉眼带着笑意,可惜,正气凛凛的藏剑弟子愣是笑出黄鼠狼的面孔,还特开心的摔着大尾巴。

“怎麽会,公子你多想了w”喵姐也配合着来了个笑容甩了甩尾巴,“先是妹随手指的房间,恰巧碰了二位,是缘分而已。再是我姐妹俩自然更是希望你俩在一起。”

看着人笑容僵了僵,屋内沉默坐着的另一位倒是没太大反应,喵姐摇摇脑袋,“啧啧啧,不太好,处事要学会你金屋藏娇里那位的的冷静,我个人还是蛮支持你在上。”

满意的大夏天感受到凉意√整整仪容,再次一本正经的模样开口,“麻烦公子帮忙解决妹的难题。”

面僵的人摆不出喵姐想要的笑容,哪怕是僵住的笑容,也不过是僵住的黄鼠狼的笑容。默默的内心叹口气,一个是外表面瘫,一个是内在面瘫,未来尚需磨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再就是后来的事。


秀坊离着藏剑山庄近,秀萝也喜欢天天闲来无事就往庄花手边凑。某日乘船去扬州再转船去藏剑山庄,刚下船就瞅见了俩眼熟的人。那位面瘫的哥哥从信使那里接了什麽包裹,虽然是极清浅看不出来的笑容,但也能觉得那人开心的眼睛都发光了。依稀还能听见什麽对话,

“百年你这时候应该‘叽叽叽叽’”

“叽叽”

秀萝听见的一瞬间简直就转了个身捂脸蹲了个地卧槽好萌。想回头瞅瞅另一方的表情,却见那人正巧把脸转开了不会正对她和面瘫哥哥的视线。大概流鼻血了吧秀萝猜测着。


“姐我跟你说我看见上次那面瘫哥哥的笑容了!算不上回眸一笑的倾国倾城,但是亮晶晶的,他身旁的那个哥哥都流鼻血了!”这位秀萝那不是你的猜测吗x

“嗯,我也瞅见那黄鼠狼的笑容了。果然和想的一样嘛,灿烂的不像话。”

“?”

“竞技场累死累活队友全灭最终险胜了强敌,笑的可灿烂,虽然帅不过3秒马上又躺地残喘x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有笑容是好事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摸到了,是鱼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