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摸摸摸摸鱼

犹记得初遇(代入第一视角)——二师父篇

6

初遇唐孤鸿


  夜烬一不算是一只勤快的七秀,当年稻香村时被姐拾到,她就没打算好好练功了x 那时姐刚毕业不久,不过能靠则靠的米虫心理,就算没人教,夜烬一也学了事半功倍x 本来是想跟着姐去明教,不过姐一脸阴沉的拒绝了,脸上的表情像那次吃大饼却发现了半只虫子的尸体。然后夜烬一默然的听从了姐的安排去了七秀,姐说万花你看着叼其实修炼苦逼的一堪,五毒先莫说那次那半只虫子[x]姐说穿的太露没好女孩的样子。夜烬一抬头瞅瞅姐那一身镶蓝边的白衣,标准的喵姐服,闭口没提那半只虫子尸体的事x 反正七秀就七秀,能偶尔帮姐点儿忙就成x 米虫米虫米虫x

  夜烬一这名字是姐取的,姐说她没啥文化,但她喜欢中原一个成语叫“夜尽天明”取名夜烬一,意为夜尽天明,夜烬无数有,你却是唯一。虽然当时想吐槽姐夜尽天明是“尽”而非“烬”,果然为了米虫生活还是算了x 后来碰上一个名为“夜奉”的小花萝,同姓还是很开心的成为了小伙伴。夜烬一刚入坊不久,夜奉入谷时间更短,平日忙于各自的任务,也是偶然才能一聚。两人约好去天工坊,走了一趟刚出来,夜奉便被突然的急任务召走了,说是很快回来。原地转着剑舞,想着大概等一会儿就会回来,也没什麽是可干,干脆数数自己能转多少圈好了233

  “秀萝拜师吗?”

  都没赚3圈却突然被人叫住了。??愣了愣,记得姐也有师父吧,不造拜个师会怎样呢...夜奉也应该会等一会儿才回来,反正也无聊那就先答应好了233

  “好啊”

  “行,走我们去打无盐”

  约莫着夜奉大概至少一刻钟或者更久才能回来,打一遍无盐岛的话应该是有时间的。看上去比姐要成熟很多的男人啊,混江湖大概很久?虽然没见过姐的师父,但也总是跟着姐一起喊那人师父,心里自顾的定义为这个人,这位唐门的弟子是二师父,虽然日后必定会说穿,不过现在就先x瞒一下好了。

  二师父名为唐孤鸿,此时夜烬一尚还年幼,不懂那漂亮的衣服和武器所代表的意义,只是觉得这个话不多的师父,拉着她刷刷刷的打着无盐岛的贼子,她则跟着跑。

  只是对拜师的新奇及喜欢之意还未慢慢沉淀,她的信鸽带来了夜奉的消息。夜奉气的人突然走了,枉她那麽快的完成任务赶回来。夜烬一也不知该如何解释,觉得你没那麽快会回来?这听着像借口,哪怕自己就是那麽想的。一时间觉得对不起眼前帮自己的二师父,也对不起那麽快赶回来的朋友。只是匆忙和师父告了别,借口门派召她。

  告别了师父,夜奉那边也断了音信,信最后只说了句“随你吧”。夜烬一站在秀坊那奉节才会有演出的鼓上,跳了一曲剑舞。眸子里映着朗朗明日莺声燕语,心里却装着那次跟姐在映月湖看见的那轮明月。

  “姐,夜烬一错了吗?”

  大概是错了,辜负了等待一起玩耍的朋友,辜负了好心帮助自己的师父。和二师父的相遇,总觉得很痛啊。夜烬一回忆着。和夜奉也偶有联系,又恢复了最初玩耍的时光,却几乎不会再夜奉面前提前唐孤鸿。夜烬一私下把二师父的存在当做自己与夜奉之间的刺,即便夜奉表现着她的不在意。喜欢着师父,却在另一边把师父当成了这样的存在。跟着姐的那性子也养成了自己这性子,认定的师父便很难更改。

  他陆白炎是玖烬的师父,你唐孤鸿是我夜烬一的师父。


————二师父,可否接受徒儿的一句,对不起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摸到了,是鱼! | Powered by LOFTER